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10月17日
說得有分量

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,總要在言語、行為、愛心、信心、清潔上,都作信徒的榜樣。(提前四12)

年輕人常給人輕浮、言語不得體、情緒化、見識少的印象。在成人或長輩眼中,他們看事物太片面,人生經驗不足,又或太急進,故此他們的意見也不大成熟可取。然而,年輕卻說話得體、態度穩重、謹慎、合宜,是贏得別人信任和尊重的原因。有一位弟兄很年輕便開始傳道。因為愛神、愛人的心,使他在比自己年長許多的信徒中,也得到人的敬重。

保羅勸勉年輕的提摩太「在言語上作信徒的榜樣」。當我們常常意識到自己要在言語上作榜樣,叫別人可以效法時,便要謹慎地表達每一句話。其實,一個人的言語反映了他內心深處的生命力。故此,讓我們每次開口說話時,都問問自己:「我如此說話,值得別人效法嗎?」「他們學了我的語氣、言詞、態度……會有益嗎?」

~岑美霞
(作者是林日昇師母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