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10月13日
黑暗中的掌管

孩子漸長,婦人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裡,就作了她的兒子。她給孩子起名叫摩西,意思說:「因我把他從水裡拉出來。」(出二10)

有聖經學者指出,「摩西」這名字很可能原是一個埃及王族的名稱,而聖經的作者把這名的埃及文字根配上了希伯來文發音,就成了「拉」的意思;暗喻在神的掌管之下,法老的女兒恰恰成了拯救摩西的人,令法老的惡謀無法得逞。

以色列人受埃及人的壓迫苦害近四百年,神興起摩西拯救他們。在人看來毫無公平、充滿壓迫的世代,神的子民向祂呼求,雖然壓迫看似依舊,但神的手卻靜靜地動工。摩西從出生到獲救的整個過程,幾乎無處不見神的介入:當法老下令屠殺希伯來男嬰時,神興起兩位敬虔的收生婆,讓摩西出生時得以存活;摩西的母親把載有小摩西的蒲草箱放在尼羅河邊,神就讓法老的女兒來河邊洗澡。當法老的女兒觀看睡著的小摩西時,觸動了她的慈心,要收養摩西為義子……。這一切,若非有神的介入,是沒有可能發生的!我們身處的環境可能也有許多不公平、不合理、無望的境況;但勿忘,神在黑暗中仍掌管,能保守我們。

~慕賢思
(一位傳道,又是文字工作者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