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10月11日
悔悟的心

耶穌對他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。」(路廿三43)

各各他豎起的三個十字架,只有一個是完全無辜的。那是主耶穌基督救贖的十字架。與主同釘的強盜左右兩個,一個是叛逆的十字架,一個是悔罪的十字架。正是對那個悔罪的強盜,主說出了千古流傳的十架七言的第二句:「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。」另一個強盜也聽見了,甚至在那樣極端痛苦絕望的時刻,他還是有機會把十字架換成樂園;但他卻至死不悔不悟。而我們也都聽見了,我們悔罪嗎?醒悟嗎?

今天我們往往把苦痛折磨稱為各自的「十字架」,無論咎由自取罪有應得,還是身不由己飛來橫禍,任何人都沒有資格自認完全無辜。即使說該說的話,做該做的事,遭遇逼迫受苦;而就在這種情形下,我們的十字架也難避免摻雜了自己的罪。因為當我們做了該做的事,卻換來不如意的結果,往往也都會抱怨、苦毒、責怪,甚至憤恨神──這都是我們叛逆的十字架。父神所需要的不是完全,而是願意悔悟的心。即或十字架上的強盜,願意歸回,主仍接納;但那至死不悔的,唯有自己承擔。求主幫助我,常能回轉、知罪、悔改。

~馬利
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,著有《信仰疑惑四百問》一書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1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