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10月5日
神仍鑑察

亞比米勒管理以色列人三年。神使惡魔降在亞比米勒和示劍人中間,示劍人就以詭詐待亞比米勒。這是要叫耶路巴力七十個兒子所受的殘害,歸與他們的哥哥亞比米勒,又叫那流他們血的罪,歸與幫助他殺弟兄的示劍人。(士九22至24)

亞比米勒雖然得示劍人擁護作了以色列王三年;但肆殺的心並沒有離開他。神使惡魔降在他和示劍人中間,以致他們日後互相猜疑、殘害。

由於示劍人的心開始不再歸服亞比米勒,令人有機可乘。迦勒來到示劍,吸引民心,公開反對亞比米勒。亞比米勒知道後,除了攻打迦勒,也在示劍大肆殺戮。最後更將城拆毀,又放火燒毀逃到示劍樓的一千男女。聖經形容他毀城後甚至「撒上了鹽」(45)。想必是死的人太多,用以防疫。權力不單使人迷失,肆殺的心亦演變成整個家族、整個城市的悲劇,摧毀無數人命和家庭。

今天校園暴力和恐怖主義充斥,是亞比米勒的現代版本。聖經詮釋:亞比米勒與示劍人互相殺戮,實在是神追討他在示劍人幫助下殺死69個兄弟的罪。在一個「沒有王,各人任意而行」的世界,神仍鑑察,追討罪惡。深信在今日的後現代世界,神的膀臂也不縮短,仍會如此。

~徐道勵
(作者為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