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10月2日
妻妾成群

基甸有七十個親生的兒子,因為他有許多的妻。他的妾住在示劍,也給他生了一個兒子。基甸與他起名叫亞比米勒。(士八30至31)

亞比米勒是基甸的兒子之一,但他的母親住在示劍娘家。聖經特別說他的母親的身分是「妾」,因此很可能她並非以色列人,也許得不到基甸其他妻室接受,以致長居示劍,不與基甸或他家族內其他人一起。一個人擁有70個兒子、又有許多妻妾,當時在人眼中也許是很值得羨慕的;但基甸的下一代卻發生了聖經中最可怕的家庭悲劇。

香港及近來中國大陸,婚外情一向嚴重。最近便有結婚多年已做了祖母的姊妹,得悉丈夫不單在內地包二奶,而且生下了孩子數年,姊妹因而受到很大打擊。妻妾成群在以前中國人傳統思想中是一種幸福,所謂享齊人之福。但多納妻妾其實最受害的是下一代。身邊有些同輩朋友,因上一代沒有正常的婚姻,往往變得非常缺乏安全感,有些甚至多年來患上抑鬱症,無法自拔。神為人定下一夫一妻的婚姻,原是最幸福的設計。人若為眼前的快樂破壞這方式,不單為自己帶來苦惱,也往往讓下一代承受痛苦,這值得嗎?

~徐道勵
(作者為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