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10月1日
塑造門徒

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,給他們施浸。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(太廿八19至20)

這處經文有四個動詞:「去」、「使……作門徒」、「施浸」、「教訓」;但在原文中「使……作門徒」才是命令式的動詞,其餘三個都是分詞、形容詞。所以準確的譯文應是:「所以你們去,要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」換句話說,「去」不是命令的中心,「使……作門徒」才是主的命令和大使命的中心!因此,教會該是一個使萬民作基督門生的學校、是天國人才的訓練中心。

1780年的一個主日下午,英國的雷克司先生(Raiks)在街上看見一群無所事事的孩子們打架、吵鬧,心中忽然深有感觸:「為甚麼不把他們聚集一起,用聖經真理來教導他們?」這就是主日學史上的第一班學生。此後兩百多年,教會主日學風起雲湧地普及全世界。在美國目前最大的教會主日學有一萬五千多名學生。求主施恩,使我們不但每主日參加崇拜,也能參加主日學認真學習神的真道,切實地作主門徒。但願每位神的兒女「若不是主日學老師,就是主日學學生」。

~姜武城
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