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9月14日
40與60

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惟有彼此相愛,要常以為虧欠;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。(羅十三8)

保羅在這節經文中兩句話都是講愛。先是說凡事不可虧欠人,然後又說要常以為虧欠,似乎很矛盾。其實,保羅涉及的是受恩者與施恩者對愛的表達。受恩者︰不宜貪取圖利,更不能忘恩負義虧欠人。施恩者︰不以高高在上,可憐眾生的大施主自居;要消除這種優越感,最好的方法是「常以為虧欠」。

一次,牧師在婚禮上勸導一對新人︰我們常以為婚姻是50與50的關係,互相以公平待之,合情合理,是嗎?錯了!這是把婚姻視為交易。合神心意的婚姻應該是40與60的關係。永遠覺得領受的是60,付出的只有40,這樣的心態才會驅使我們甘心為對方付出。所以,在任何場合當我們有「我配得」的心態時,無論是處於受恩的一方,或施恩的一方,都對真愛有一段遙遠的距離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