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9月3日
求神塑造

我的肺腑是 所造的;我在母腹中, 已覆庇我。(詩一三九13)

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、又施恩召我的神。(加一15)

人是神的傑作,共性之中又有個性。神用DNA分子結構上的差異,使生物界和人類個體之間千差萬別,哪怕是雙胞胎也絕對沒有兩對完全相同的DNA鏈,只是相近而已。人們常說,「世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」。用聖經的話說,是神把我們從母腹裡就作了分別。無怪詩人感歎:「我要稱謝 ,因我受造奇妙可畏。」(詩一三九14)

據說美國有很多父母願意花上三千美元去為孩子檢定DNA,試圖找到其愛好特長,從而有選擇地培養。其實這是一種浪費。我們的愛好和特長也未必是自己的發展方向和職業選擇。若我們回顧過去就會發現,我不是自己人生的真正設計者。「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,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」(箴十六9)如神所說:「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,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。」(耶十八6)恩賜天生於神,未來也只能成就於神。我們當存謙卑順服的心來到神面前,討祂喜悅,求祂塑造。

~錢志群
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