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9月1日
敬聽主音

耶和華又來站著,像前三次呼喚說:「撒母耳啊!撒母耳啊!」撒母耳回答說:「請說,僕人敬聽!」(撒上三10)

神不僅呼喚過撒母耳、亞伯拉罕、摩西這些偉大先知,也通過聖靈時常在我們基督徒心裡呼喚我們,將聖經中祂的旨意化作一種心聲,或強或弱地曉喻我們一些事。我們能否像撒母耳那樣,雖然一連幾次都沒聽清楚聲音的來處,最終卻能在神面前洗耳恭聽?我們可能在世界的噪音中沒有在意它,也可能因為心不安靜而忽略了聖靈微弱的聲音;但更多時候,可能是聽得很清楚,卻沒有順服遵行的決心。

又或每當主呼召我們,我們就開始向主傾訴自身的難處、條件和願望。我們常常利用禱告讓神來聽我們的聲音、困難,或無止境的屬世要求。其實,在祈求以先,神已經知道我們的所思所求,禱告只是向神表達我們誠實和信心的一種方式。我們當更多學習撒母耳靜心聆聽神的聲音。常言道:「聽君一席話,勝讀十年書。」難道聽神的話不夠受用一輩子?神會將祂在我們身上和家中的最好計劃告訴我們,並指引我們。

~錢志群
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