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7月16日
怎樣看自己

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,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(羅十二3)

一次,某公司頒給一位新進年輕員工績優獎章,並公開表揚他一番。他得意洋洋,回家馬上向母親複述,然後問道:「媽,妳以為今日世上共有多少偉人呢?」母親想了想回答:「我相信是比你所想的少一個。」年輕人就從母親的暗示中醒悟過來,日後常緊記母親教導他謙卑的一課。

一個人是否真正偉大,必須以主耶穌的話來衡量。主說:「……你們中間誰願為大,就必作你們的用人;誰願為首,就必作你們的僕人。」(太廿25至27)

當人的生命蒙主的恩典被改變之後,就會感到自己不過是「無用的僕人」,就如聖經中先聖先賢的見證:亞伯拉罕說:「我……是灰塵。」(創十八27)約伯嘆道:「我是卑賤的!」(伯四十4)大衛說:「我是在罪孽裡生的。」(詩五十一5)以斯拉謙卑地說:「我抱愧蒙羞,不敢向我神仰面。」(拉九6)以賽亞呼喊道:「禍哉!我滅亡了!」(賽六5)彼得說:「我是個罪人!」(路五8)使徒保羅說:「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。」(提前一15)當我們讓聖靈鑑察我們的心思意念,讓主的話試驗我們的思想和動機,就不會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。

~姜武城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