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7月1日
禱告的功課(一)

申初禱告的時候,彼得、約翰上聖殿去。有一個人,生來是瘸腿的,天天被人抬來……要求進殿的人賙義濟……彼得說:金和銀我都沒有……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,叫你起來行走……。(徒三1至10)

申初禱告之時去聖殿的人,想必是為了禱告。神的選民重視在聖殿的禱告,也深信必蒙垂聽(參王上八);諷刺的是,在聖殿的美門口,卻躺著一個生來瘸腿的人,只望進殿的人賙濟,而不是求進殿之人的神。

生來的殘障,讓人同情,殘障帶來的絕望,更是不幸。但多少時候,我們也像這生來瘸腿的人,因自覺面對的難處太大,禱告等候的時間太長,已放棄了禱告。邁爾(F. B. Meyer)曾說:「生命中最大的悲劇,並非禱告不蒙應允,而是放棄了禱告。」

面對已放棄禱告的人,彼得、約翰當日所採取的行動是:靠著耶穌的名(信心),加上熱切的禱告,是值得我們參考的榜樣。

~張吉莉 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