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5月8日
默想的實踐

我要默想 的訓詞,看重 的道路。(詩一一九15)

默想神的話要費時間,現代人十分忙碌,能靈修已不錯,哪還有時間默想呢?

我的做法是,在一週或一個時段內選定某個時間默想、親近神。如果可以在假期中抽數小時默想祈禱,讓心靈重新得力,其實也能得到真正的休息。在日常忙碌的生活中,簡短的祈求也同樣有意義。我通常早晚默想詩篇,早上40分鐘,晚上25分鐘,同時反省一天的生活,認罪求神寬恕。假期就會用更長的時間默想。有時我們也可以利用失眠的時間,或早些起床默想祈禱。八、九年前我妻子病入膏肓,她想每晚跟我一起祈禱,但我總找不出時間。於是她問我:「若醫生說你患重病快將死亡,要你每晚入睡前服用這藥(指祈禱),否則翌日必魂歸天國,你還會忘記服藥嗎?」有沒有時間取決於我們重不重視。當我們重視默想、親近神,就不會說沒時間了。

如何避免在默想時做白日夢?約翰牛頓在默想期間,不時受到蒼蠅煩擾。他解決的方法是走去另一個房間。我通常會預備紙筆,把中斷我默想的事情記下來,再專心默想。

~提姆凱勒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5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