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4月16日
信而順服

這些事以後,神要試驗亞伯拉罕……。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,要殺他的兒子。(創廿二1至3,7至10)

亞伯拉罕被稱為信心之父,從75歲開始,離開原居地,向還不知的應許地進發,一生中經歷了大大小小不同的試煉,到100歲時才得到以撒這個兒子,神與他立約應許給他的土地、後裔、賜福之中,唯一眼前所擁有的,就是這個兒子。但神卻要求將他獻上作為燔祭,這對他是極大的考驗。他卻毫不猶疑,第二天清早便遵命而行,表現出對神極大的信心和順服。

另一方面,以撒所表現的信心和順服也同樣令人敬佩。他跟從父親出去獻燔祭,不見有羊羔,問父親,得知神必自己預備,便不再言語。等到父親將柴擺好,將他捆綁,他必然知道自己便是將要被獻上的燔祭。正當發育之年的他,面對一個百多歲的老人,卻絲毫沒有反抗;他從父親那裡學到的信心和順服的功課,在這刻表露無遺。

倘若神今天要你獻上一生的至愛,你能效法亞伯拉罕憑著信心走上順服之路嗎?又倘若神要你將一生奉獻給祂,你能效法以撒那樣憑著信心順服嗎?

~鄧銳佳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4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