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4月8日
饒恕你們的弟兄

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,像我憐恤你麼?……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,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。(太十八33, 35)

有位姊妹在家冰箱上貼了好大一張畫滿了線條記號的紙。有人問:「妳畫這些是為提醒自己甚麼事嗎?」她的回答竟是:「那是記錄這週裡先生得罪了我的次數表。」

我們能饒恕人多少次呢?一次?兩次?三次?特別是夫婦之間,反而可能更無法像對待其他弟兄姊妹一樣地客氣,多饒恕對方幾次;倒是彼此常對數十年前的過失,還能如數家珍般牢記在心。

如果我們每天只犯三件罪,一年便是1,095條了,要是主只赦免我們490次,那我們就糟透了。還有一千萬銀子和十兩銀子的比喻,若一兩銀子值美金16元,一千萬兩就是美金一億六千萬。哦!主實在是大大赦免了我們的過犯,而十兩銀子不過是美金160元,這有必要揪著同伴,掐住他的喉嚨,且把他下在監裡嗎?

~姜武城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4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