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3月31日
居安思危

走的日子多了,已經過了禁食的節期,行船又危險,保羅就勸眾人說︰「眾位,我看這次行船,不但貨物和船要受傷損,大遭破壞,連我們的性命也難保。」但百夫長信從掌船的和船主,不信從保羅所說的。(徒廿七9至11)

船因風暴已在海上誤了多日,又過了「禁食的節期」,就是「贖罪日」,所謂「行船跑馬三分險」,愈多時間留在海上,危險愈大。按保羅之見,繼續航行,會很不利,最重要是人命關天,故有意要求停航,可惜百夫長不肯。

為何保羅與百夫長同坐一條船,卻有兩樣不同看法呢?關鍵是百夫長只按眼前的環境作判斷,加上專家的意見,及大多數人的意願,繼續航行就不會影響進度;而保羅卻以人命安危為重,人命比是否會影響航行進度更重要。

人若看重生命的安危,也會早為生命作出安排;但能居安思危的人實在不多,以致面對生命終結時,便對死亡產生恐懼。然而主耶穌已為人類開了出路,祂說:「我來了是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約十10)盼望我們也早為身邊人的生命著緊,不要讓他們到了生命的盡頭時才知道有一條永生平安的路。

~楊鳳儀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3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