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3月17日
人為財死

貪財是萬惡之根。(提前六10)

基哈西心裡說:「我主人不願……受他帶來的禮物……我必跑去追上他,向他要些。」……乃縵……便將二他連得銀子……兩套衣裳交給兩個僕人;他們就在基哈西前頭抬著走……以利沙對他說:「……乃縵的大痲瘋必沾染你和你的後裔,直到永遠。」(王下五20至27)

據1999至2008年統計,1,300位令人羨慕的中國富人中,有49位下落不明或是已去世。其中17人被判刑入獄,包括以私用資金、詐騙行賄結局收場,皆十分悽慘,令人唏噓,人為財死。

神人以利沙的僕人基哈西,追隨主人,目睹主人使書念婦人的兒子復活,亦用20個餅吃飽百人,為何基哈西日後竟長大痲瘋,悲慘收場呢?原來基哈西心有貪念,眼見主人拒絕被醫好乃縵元帥金銀、衣服的禮物,心不甘情不願。於是,他追上乃縵元帥,一錯再錯,說謊騙乃縵說:「主人打發我來。」(五22)其後,他再說謊騙先知:「僕人沒有往哪裡去。」(25)基哈西貪財說謊,鑄成大錯,累己及後裔,成為長大痲瘋者。「想要急速發財的,不免受罰。」(箴廿八20)

~李雅華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