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3月3日
亂世中的省思

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……民要攻打民,國要攻打國;多處必有饑荒、地震。這都是災難的起頭。(太廿四6至8)

最近讀龍應台《大江大海──一九四九》,感慨人們當年許多經歷抗日戰爭、國共內戰,轉瞬之間上船、下船的抉擇,便決定了一輩子的命運。兵荒馬亂的日子,人所見的盡是死亡枕藉,種種可怕場面,令倖存的人也一輩子不能忘懷。自己的父母也經歷了那非常的年代,而猶幸他們能在亂世中重聚。想一想,這已是60年前發生的事,然對當年親歷其境的人,卻仍是那麼真實和驚恐,好似就在眼前!

當我想到未來,也不免想及三數十年間,世界隨時有可能出現另一次大逆轉、大逃亡。事實上,過去十年科技發展突飛猛進;但全球經濟及社會狀況卻比以前更動盪不安。環境的災難、能源的枯竭、新病毒入侵、地球暖化等等,在在都足以毀滅人類。基督徒不能單說這是末世先兆,主再來的日子近了;而要緊的是主耶穌再來之前,我們要怎樣負責任地繼續在這大地上生活,在未來可能會來臨的患難中,怎樣靠主克勝,活出光明?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