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3月2日
拾嗎哪

摩西對他們說:「這就是耶和華給你們吃的食物……你們要按著各人的飯量,為帳棚裡的人,按著人數收起來,各拿一俄梅珥。」……以色列人就這樣行……多收的也沒有餘,少收的也沒有缺。(出十六16至18)

人失業過久,不單經濟上會受影響;就是整個人的士氣、活力和自信心也會減低,人變得越來越消沉。其實經濟環境雖然不佳,就業市場裡還是有些臨時工作需要人手,一些非牟利團體也需要義工。知道一個福音機構常常招募義工,一些弟兄姊妹很久未找到長工,便嘗試去做義工,沒想到做了義工,人也積極起來,有新工作面試也比前有信心,很快便得到聘用。

這一方面顯出神不虧待人,先求神的國,樂於事奉祂,也必經歷到祂的看顧。另一方面,人肯跨出自我封閉的門檻,不怕讓人知道自己失業,肯去接觸另一些不熟習的人、不熟習的事,是能夠「轉型」的第一步。一位讀統計學的弟兄一年前被裁,之後整年做著不同的臨時工、零工,一年下來他一如往昔充裕,養活妻小;每次手頭上的工作完結,新的供應就會開始。這段「拾嗎哪」的日子,令他與神關係更緊密!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