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2月27日
沒公平,有愛

百姓從陣上逃跑,也有許多人仆倒死亡;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也死了。(撒下一4)

一個人所做的事,無論善惡,都能影響身旁最親的人。我們看約拿單生平,他是個難得的好人,是大衛的知己。他對神有信心,作戰勇敢,不爭名,不好權,情願把王位讓給大衛。他苦口婆心勸告父王,掃羅忠言逆耳,他仍守在父親身旁。他不跟父親搜捕大衛,卻隨父親出征保衛家國。這個人忠孝兩全,為何竟落得和父親一樣悲慘下場?世界沒有公平,對嗎?原來,這與公平無關,卻與人際關係互動的規律相關。人際關係互動的規律是:不論好人壞人,他所做的事都影響身旁的人。所謂「一人得道,雞犬升天」。保羅也說:「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」箇中道理是,關係越深,影響越大。掃羅是約拿單的父親,約拿單又是忠臣孝子,結果只能像大衛的挽歌所說:「掃羅和約拿單活時相悅相愛,死時也不分離。」主耶穌為我們死也是一樣。主耶穌的死是冤死,沒有公平。何況,祂是神,遠在高天之上,沒有人能害祂;但是祂為了親近我們,降世成人,結果就被我們連累至死。然而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!

~馮文莊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2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