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2月24日
不忘後防

大衛說:「……上陣的得多少,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;應當大家平分。」大衛定此為以色列的律例典章,從那日直到今日。(撒上卅23至25)

有時,我們自以為精明;但我們不是神,不是全知,所以即使有最先進的計算機,也常算錯答案。為甚麼說沒受過苦的人不能了解人的痛苦?因為在他的資料庫裡沒有受苦這回事。為甚麼大衛說「上陣的得多少,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;應當大家平分」?理由除見上文,大衛也曾切身體驗過後方失守的沉痛打擊。本章1至6節記載: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出征,留下妻小,被亞瑪力人乘虛而入,焚掠家園,擄走妻子兒女。待他們回城,看到滿目瘡痍,放聲大哭,眾人還想用石頭打死大衛。大衛是聰明人,經此事後,怎不明白留守後方的重要?

我們每每以為只有在前方作戰的人功勞最大,留守後方的人犧牲不大,工作也不重要。這是知其一不知其二。從前歐洲多國看重宣教,卻因忽略後方防守,被無神主義、自由主義、物質主義乘虛而入,佔領地盤,基地盡失,竟到了無法收復的地步,真令人痛心疾首!但願我們熱心宣教,也不忘後防。

~馮文莊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22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