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12月29日
要愛惜光陰

你們要愛惜光陰,用智慧與外人交往。(西四5)

俗語說:「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」、「一寸光陰一寸金」,提醒人要好好把握時光。西方思想家法蘭克林也說:「時間是組成生命的元素,所以愛惜生命的人絕對不浪費時間。」這節經文中的「愛惜」一詞,原意是「贖回」或「全部買下」。這是兩個商業上的字眼,「贖回」是花錢買回失去的寶物;而「全部買下」是當一種商品稀少時,善用良機把它買過來,待價而沽。至於「光陰」,原意其實是強調機會、時機。「愛惜光陰,用智慧與外人交往」,就是把握每個機會,有智慧地與未認識主的人交往。

我們的神非常看重不認識祂的人,因「祂願意萬人得救,明白真道。」(提前二4)「不願有一人沉淪。」(彼後三9)

天父的心今天還是像浪子的父親一樣,整天站在門口等候浪子回家,引頸企盼更多人得聞福音。但願我們把握每次的機會,用智慧向未認識主的人作見證。

~姜武城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22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