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12月10日
多一點忍耐關愛

他們一求,祂就使鵪鶉飛來,並用天上的糧食叫他們飽足。(詩一零五40)

祂打開磐石,水就湧出;在乾旱之處,水流成河。(詩一零五41)

以色列人真是十分軟弱的群體,整天都看著自己的缺乏,又常為這些不足而怨聲載道。他們忘記神的大能與豐富,懷疑神的信實與同在。正當每天都有雲柱火柱之際,竟仍絮絮叨叨地說出叫人和神都感煩擾的話。若你是神,會否像祂所行的,在以色列人求食物時,就立刻送來一頓又豐富、又新鮮的嫩肉大餐,然後再於每天早晨,速遞營養美味的神秘食糧呢?

神藉著以色列人的悖逆,具體地展示祂的忍耐,且在忍耐中顯出具體的關懷,絕非擺出一副無聲抗議的姿態。主所行的,正是行出箴言廿五章21至22節所教的:「你的仇敵若餓了,就給他吃;若渴了,就給他喝,因為你這樣行,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。」筆者自己也是一個缺乏忍耐、關愛的人。然而,在大牧人主耶穌的牧養下,卻常經歷祂的忍耐與包容,在祂豐足的供應和照顧下生活。既是如此,怎能不知恩圖報、虛心效法,務求更有主的樣式呢?願我們一同努力,靠著主向周遭的人,顯出多一點忍耐,多一點關愛。

~岑美霞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21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