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11月27日
日思夜想

我要默想 的訓詞,看重袮的道路。我要在袮的律例中自樂;我不忘記袮的話。(詩一一九15至16)

在緊張、繁忙的生活中,許多人患上焦慮或抑鬱病。這些病,往往跟人以甚麼思想或意念餵養自己的心靈有關。你曾為過自己的思想任意飛馳而煩惱嗎?在晚上睡覺前,或是在禱告靈修時,腦袋好像不受控制似的。乘車、走路、下班或放學後,坐在舒適的沙發上,那些曾在不同場合中說過或聽過的對話、影像、情景便一一浮現,使我們無法專心默想或祈禱,更有時把我們帶向不現實、負面、消極的情緒中。思想會影響我們的情緒,左右我們的決定,並塑造我們的行為。作為神的兒女,我們要謹守自己的心思意念,警覺那些不受控制、不合真理的想法,常常把心思奪回,讓神恩典的亮光光照我們,遠離黑暗。對付負面的、不合真理的想法,最有力的方法是運用聖經上的話去取代它,例如開聲誦讀經文,讓純淨和甘美的意念重新充滿和帶動我們的思想、情緒和生活。詩人勉勵自己要默想神的教訓、看重祂的道路,以神的律例為樂。你選擇任由思想飛馳,還是讓神的話語引導充滿你呢?

~岑美霞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