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11月14日
穿戴禮服

朋友,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?(太廿二12)

王為兒子擺設婚筵,到處邀客,好不容易來了滿桌來賓,卻發現一個沒穿禮服的,便叫僕人將他的手腳捆起來丟在外面的黑暗裡哀哭切齒。這王是不是太挑剔?有非基督教人士甚至以此攻擊主人沒有愛心。以世事比喻天國,穿不穿禮服就不是一件我們平常衣著上的一件小事。主耶穌像那位設宴請客的王一樣,在邀我們赴天國宴會的時候,也為我們備上了禮服。當我們回應神的呼召,悔改受洗歸入基督的那一刻,神就賜給我們一個新的生命——基督的生命。「受洗歸入基督的,都是披戴基督了。」(加三27)因為這是生命的禮服,所以我們既已穿上,就不能脫下。怎麼讓人看出這禮服,就是要活出主的生命。換句話說:「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,不要為肉體安排,去放縱私慾。」(羅十三14)可是,我們有時就丟了神賜的禮服,順從於屬世的習慣,被世上的情慾和各樣的私慾所污穢,以致生命中不能有聖潔的光芒彰顯出來。所以,求主保守我們每天起床後,既要講究當天身上的衣裝,更要藉著讀經禱告來穿戴好我們生命的禮服,向人們展示出屬靈的精神面貌,榮神益人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