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11月1日
信心先行

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……。(來十一6)

信主一段日子,我們都很想討神喜悅,這也常是我們的禱告。我們努力在各方面都求表現良好,事奉要好、家庭要好、孩子要好、工作要好,連身體、身家都要好;以為這樣就能叫神稱心滿意,卻不知道我們這樣是把焦點放在自己的表現上(因為要討神喜悅嘛)。但神要的是甚麼呢?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……」,神要我們相信祂、靠賴祂、順從祂,這是基於祂的本質和屬性,而不是基於我們的努力和表現。神的本質和屬性是不會變的,信靠祂不該是件難事。反之,我們的努力和表現都沒有保證,若要靠這些來討神喜悅,恐怕我們常會覺得自己不足,也不知道甚麼時候自己會「失手」。

原來得神喜悅的大前提就是我們要信祂,信祂是全然美善,公義慈愛,每時每刻,永永遠遠。這樣我們就不會感到有壓力,因為在神的愛裡,有十分的安全感。反之,很多基督徒信了主,卻還是以為靠表現才能討神喜悅,於是常活在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控訴中,誠惶誠恐,實在不必要,求主光照。

~邱佩鳳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