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9月13日
問主是誰

主啊,袮是誰?(徒九5)

保羅這句矛盾的詢問,也往往真實地存在於我們當中。有位得救多年的姊妹,有一次興高采烈地告訴我,她將於某月某日要搬新房,那日子是風水先生測出的吉日。我問她,吉祥由誰保守?風水先生求的既然不是主耶穌,當然就是那些污鬼邪靈了。

不是說我們做一些神不喜悅的事都是明知故犯,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不真正明白神的旨意。神已將祂要我們應該明白的所有旨意,都濃縮在聖經的文字中;可是我們卻往往不願意花時間認真去讀。甚至信主多年,也未完整地讀完一遍,更談不上去「晝夜思想」(詩一2)了。如此,談何了解神的心懷意念?又怎能在真理的道上使信仰扎根?不過是嘴上掛著耶穌,我行我素,遇上邪教和假先知,也良莠難分;甚至陷入錯誤的泥沼,成為主耶穌所責備的那種「稱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」(太七21)。當然,我們有限的、被造的理性不可能一下子完全理解神的全部旨意,也不可能一點錯都不犯;但是只要我們天天與神親近,堅持讀經禱告,就不致犯大錯。即便跌倒,主也會呼喊你「起來」(徒九6),然後為你指明方向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9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