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9月5日
不可攀比

大兒子卻生氣,不肯進去;他父親就出來勸他。他對父親說:「我服事你這多年,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,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,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。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,他一來了,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。」(路十五28至29)

大兒子之所以滿腹怨言,是因為他缺乏父親那份愛心,甚至還懷有苦毒和怨恨,以付出講回報,就像那些葡萄園裡早來幹活的工人一樣,抱怨園主為甚麼給自己的報酬與後來的工人一樣多。

我們其實並不比他們好,雖然很少抱怨某某人為甚麼比我敗壞還能得救,但有時卻會抱怨為甚麼有些不信主的人兒女雙全、有錢有勢、活得有滋有味?或者抱怨有些弟兄姊妹在主裡並不求上進,卻有那麼多世上的祝福?作為蒙恩得救之人,我們應當逐漸學會以愛心包容一切,為別人祈求神的祝福。這樣,我們在神的眼裡才更為寶貴。更當儆醒的是,我們沒有任何資格抱怨神;因為神賜給我們的恩典並不出於我們的行為,而是出於祂的憐憫和主權,我們既已得救就當永遠感恩。在主面前所擺上的心意和作為,只是對恩典的謙卑回應,絕無功勞可談,更不應該根據領受多寡決定回應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9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