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9月4日
讀經之道:勿輕忽

約書亞對百姓說:「你們不能事奉耶和華;因為祂是聖潔的神,是忌邪的神,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罪惡。你們若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外邦神,耶和華在降福之後,必轉而降禍與你們,把你們滅絕。」(書廿四19至20)

前幾天讀了約書亞記第廿四章,這至少已經是第五,六遍讀了,但還像當初第一次讀一樣,覺得心靈很受震動。這段經文論及跟隨上帝的決定,其言既如泣如訴,更充滿了嚴肅的警告。

好厲害的一段話!我們看到,基督教決不是一團和氣,別只看見上帝敞開大門歡迎你;但祂在門口卻充滿了警告的話,提醒你決定是否做基督徒的時候,決不可以隨便。所以,我鼓勵你看聖經,但也提醒你不要隨便看。否則,聖經的話不但沒能使你聰明,反而使你愚昧;聖經的智慧沒使你變得更有深度,反而使你變成一個誇誇其談的人。這聖經是神聖的書,裡面有世界上金子買不到的福氣,你慢慢地讀,謹慎細嚼,就必然蒙福。如果你對上帝的話隨隨便便,上帝也必然隨隨便便對待你,因為任何人輕忽上帝的話,都是為自己加添上帝的憤怒。

~丘江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9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