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8月14日
福音優先

主與他們同在,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。這風聲傳到耶路撒冷教會人的耳中,他們就打發巴拿巴出去,走到安提阿為止。他到了那裡,看見神所賜的恩就歡喜,勸勉眾人,立定心志,恆久靠主。(徒十一21至23)

耶路撒冷的教會聽見外邦人歸主,不但不抗拒,反派他們當中一位非常成熟、靈性美好的領袖巴拿巴,前去考察情況。耶路撒冷教會能有這樣胸襟,是因為他們看到傳福音、領人歸主是很重要的事——比保護猶太教傳統更重要。

有一間看重傳統的教會,他們的年輕人提議,不如在週六晚舉行崇拜,吸引主日不能來,或喜歡用現代音樂形式來敬拜的人。教會領袖為這事討論。有人說,崇拜必須在主日舉行;有人認為現代音樂不夠莊重,恐怕失去傳統聖詩很多寶貴的元素;又有以為在崇拜後一起禱告,恐怕走向靈恩,應該加以禁止。這些因素,也值得注意。不過,倘若第一世紀的門徒老怕這怕那,不敢擺脫傳統,福音就不能傳給外邦人。幸而上述教會的牧長們,為了福音,最後大膽打破傳統,教會遂展開了新的事工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