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7月9日
取捨之間

主耶和華說:「……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,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。」(結卅三11)

屋前及院子周圍的紅木檜經過十多年的種植,挺拔壯直、蔥綠一片、欣欣向榮,也帶來炎夏的陰涼。年初,幾經考慮,還是請人將這些巨樹斬除,論情(朝夕相見)論理(花費不少)斬樹決不是好的抉擇;但看到匍匐凸起、肆無忌憚向屋子伸展的粗壯樹根,就不難想像將會帶來的後患。

記得外子曾坦誠表示,約書亞記是他最難讀懂的一卷書;因為記載的盡是以色列人廝殺迦南人血淋淋的記錄。然而此舉竟出自耶和華神的吩咐。經過斬樹的經歷,使我有一新的領悟,人的取捨都要牽涉情與理,更何況神呢?祂曾說:「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,要拔出、拆毀、毀壞;我所說的那一邦,若是轉意離開他們的惡,我就必後悔,不將我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。」(耶十八7至8)原來在神執行取捨之前,早已給了機會,給了赦免。

~張吉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7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