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7月6日
改變他人

耶穌說:「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,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?你自己眼中有梁木,怎能對你弟兄說:『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』呢?你這假冒為善的人!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,然後才能看得清楚,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。」(太七3至5)

中國人常說:「正人先正己。」若自己不正,看人也是歪的,豈能判明別人、糾正別人呢?在夫妻之間,在同事、同工之間,當我們迫切地求神改變對方時,神經常先會光照我們自己的缺欠。

趙莉傳道曾在佈道會上見證她改變丈夫的過程,她和丈夫分離十年,終於在美國團聚了。此時趙莉已成為教會的傳道人,而她丈夫才剛剛信主,她試圖推動丈夫讀經、禱告;但是,她越給丈夫壓力,越不能改變他。後來,神藉許多小事帶領趙莉,使她明白柔和謙卑、順服丈夫是主的旨意,她自己先改變。她丈夫對人感歎:「趙莉變了!」而他自己也在被主改變。尤其那些常為他人的言行而氣憤、鬱悶的人,或是那些總能在別人身上找出缺點並加以論斷的人,更需要主的光照,看到自己眼中的梁木。

~海顏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7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