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6月22日
收集鵝毛

舌頭在百體 也是最小的,卻能說大話。(雅三5)

話說英國有個婦人,因良心不安來到她牧師那裡。牧師知道她是好說閒話的人,村 所有的人幾乎都被她批評過。她懇求說:「我能怎樣補救呢?」牧師說:「你若想使你的良心平安,就拿一袋鵝毛,在你批評過的每一個人的門口放一根。」她這樣做了之後,回到牧師那裡,說:「就是這樣嗎?」聰明的老牧師說:「不,你必須去把每一根鵝毛收集起來,拿回來給我。」過了很久,婦人回來,沒有帶回一根鵝毛。她說:「風把鵝毛都吹走了。」牧師說:「親愛的姊妹,閒言也是這樣。蜚短流長也是如此,隨口說易,要收回來就難了。」

今天早上,我們「夏優谷園公寓」一樓的長廊上,突然出現平常甚為要好的鄰居,互相怒目相罵,令人驚訝不解,事後始知甲方是民主黨乙方是共和黨,因各持己見,互不相讓。事後甲方對我說:「……其實是乙方請我吃晚餐的,只因話題不對,又各持己見……。」最後由92歲的Anna當和事老,才把事情擺平。「惟有知識的嘴,乃為貴重的珍寶」(箴二十15),智慧人的舌,散發知識,智慧人的口,說出恩言。

~周慈美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6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