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6月20日
「十分一秒」的啟示

順著情慾撒種的,必從情慾收敗壞;順著聖靈撒種的,必從聖靈收永生。(加六8)

跟弟兄姊妹打羽毛球,發現了一個秘訣,就是接球時不要接得太快,最好能用十分一秒的時間來想想怎樣把球打回去,叫對方無法招架。自然我們都不是甚麼「高手」,只是愛玩跟用來鍛鍊身體而已,這「十分一秒」的招數也是某姊妹靈機一觸想出來的,卻真有它的道理。

其實在日常生活中,這「十分一秒」可以產生很不同的後果。例如看到孩子(特別是青少年期的)有甚麼不順眼的地方,做父母的很容易會生氣,說出一些不該說的話;但若能在說之前,用「十分一秒」的時間來想想,是不是有必要說這話?該怎麼說?因為若按我們的「自然反應」說話行事,許多時候就等於「順著情慾(罪性)」。反之,若能停下來想想,讓聖靈有空間向我們說話,提醒我們,我們也許會少講了許多不必要,卻滿有殺傷力的話;又或者當我們要有甚麼「反應」之先,若能先停下來「十分一秒」,「順著聖靈」來撒種行事,讓聖靈糾正我們負面的思想,這樣就能討神喜悅,從聖靈收永生。

不要輕看這「十分一秒」,若能在每個「十分一秒」都曉得聽聖靈的聲音,隨從聖靈的引導,日子就必定過得得勝有餘了。

~邱佩鳳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62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