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6月5日
不然我就死了

拉結……對雅各說:「你給我孩子,不然我就死了。」雅各向拉結生氣說:「叫你不生育的是神,我豈能代替祂作主呢?」(創三十1至2)

雅各和拉結活在數千年前,沒有人工受孕等辦法解決婦女不育的問題。因此拉結渴望有兒子,到了一個要生要死、呼天搶地的程度,雅各也無可奈何!但諷刺的是,後來拉結生下約瑟和便雅憫,生便雅憫時,她就因難產而死!

生活中,我們的心思意念、言語行為,無可避免也有許多錯失,很需要神的恩典、憐憫,遮蓋我們的過犯,才能存活。但得當心,有時我們口中的一些話,不是一時衝口而出,而是心中長久積累的苦毒。有一位姊妹偶爾就會在其他人面前發脾氣埋怨人,甚至向人發出短訊,講一些攻擊人、反抗神的話。雖然這可能與她憂鬱的個性有關,但其實也反映出她內心一些屬靈的取向。我們心中所懷的意念,口裡所講的話,在明處、在暗中,神都是知道的,實在不可輕忽。倘若我們長久讓自己沉浸在一些對人、對神苦毒的咒罵中,不願轉離,當心有一天口出的惡言真會變成事實呢!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6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