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6月3日
恩慈走了極端

有人把利百加大兒子以掃的話告訴利百加,她就打發人去,叫了她小兒子雅各來,對他說:「你哥哥以掃想要殺你,報仇雪恨。現在,我兒,你要聽我的話:起來逃往哈蘭我哥哥拉班那裡去。」(創廿七42至45)

利百加年輕時是個對人慷慨、有恩慈的人,當他見到亞伯拉罕的老僕人和他的牲口路過,便毫不猶豫為他打水。這行動也改變了她的一生,使她當上了以撒的妻子;以撒迎娶她後,喪母的哀傷也得到了安慰。

但到了晚年,她卻把愛集中於自己的小兒子雅各身上,甚至為他設計騙得父親原本該給長子的祝福!利百加的偏愛,對兒子雅各的家庭,也有延續性的影響;而這份偏愛到頭來也令她苦澀不堪。因為她設計讓雅各騙得了長子名份之故,雅各不得不回到她的娘家,投靠舅舅拉班。她終其一生也無法再見到所愛的兒子雅各的面!

全心全意地愛人原是好的,但卻要愛得有智慧,存公義。厚此薄彼,或暗懷不良的手段,可能達至一些短暫的目的;但最終會自食苦果,甚或與所愛的人遠離!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6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