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5月24日
天天背十字架

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(路九23)

有人說,十字架是一種選擇。耶穌基督自己在客西馬尼園祈禱所講的話,最能表達十字架的真義:「我父啊,倘若可行,求袮叫這杯離開我。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袮的意思。」(太廿六39)上面路加福音這處經文,引述耶穌說門徒要「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」。耶穌上十字架、受死、復活,也不過是三天之內發生的事,我們為何需要、又怎樣可以天天背十字架跟從主呢?

原來,十字架是一種選擇,換句話說,原本可以不選這條路,就像耶穌也曾希望父神把苦杯撤去;即使人們來捉拿祂時,祂也對彼得說,祂其實也可以求父差十二營的天使來救祂,只是祂選擇遵行父神為祂預備的受苦之路,以成全對人類救贖的計劃。真正跟隨主的人,每時每刻也會面對挑戰,選擇遵行父神的旨意,而非自己的意思。很多時候,自己的渴望、需要,絕非不合理;但在父神的旨意面前,願意選擇犧牲、放棄自己的權利、安舒,就是十字架的真義。

~麥漢勳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52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