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5月20日
必須作的準備

財主也死了,並且埋葬了。他在陰間受痛苦……財主說:「我祖啊!既是這樣,求袮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;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,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,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。」(路十六22至28)

亞洲第一女首富龔如心女士,數年前曾為已去世丈夫的遺產跟家翁打官司。龔女士敗訴後,主審法官曾以詩篇卅九篇6節為案件作結:「世人行動實係幻影。他們忙亂,真是枉然;積蓄財寶,不知將來有誰收取。」而去年龔如心女士也因病離世,因事出突然,她重蹈丈夫的覆轍,留給親友後人另一次遺產爭奪風波。

遺產處理不當,固然會為後人帶來很多的麻煩和傷害,這還算小事,聖經描述財主和拉撒路的故事,更嚴厲地警惕著世人,有些事情人如果不在生前作好準備,死後就恨錯難翻!特別是在歸向神的事上,人若不在生前作出正確的抉擇,死後就再無機會,一切已成定局。就如故事中的財主,在生時雖然擁有一切,卻因為仗賴錢財而沒有依靠神,結果死後就要下到陰間,悔恨已經太遲。

人生的際遇縱然不同,畢竟仍是活在同一天空下。但聖經清楚指出,信神和不信神的人,生命的結局是何等迥異,那將會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;故我們必須趁著仍有生命氣息,就肯定自己的信仰,免得落入那永遠的滅亡中!

~陳樂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52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