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4月28日
慈光歌

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,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,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。日間雲柱、夜間火柱,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。(出十三21至22)

「慈光歌」乃十九世紀英國文學中最優美的抒情詩歌。作者約翰紐曼在1801年2月21日生於英國倫敦,15歲信主後即熱心追求聖經教義。19歲畢業於牛津大學,四年後受英國教會按立,其講道吸引大量群眾。

1833年6月,約翰紐曼正壯遊義大利,不幸染病,幾乎不起,旅館僕役請他立遺囑,他說:「我不會死,因我未曾背逆光明。」稍微痊癒之後,立即趕回英國。

怎料他所乘坐的那條船在某海島附近遭遇颶風,無法前進,在海灣內停滯了一星期之久,當時紐氏讀到出埃及記這經文,特別發出至誠禱告,祈求上帝引導。他就在心中感傷教會分裂,四顧茫茫,身體又虛弱的情況下創作了這首「慈光歌」:「懇求慈光導引脫離黑蔭,導我前行!黑夜漫漫我又遠離家庭,導我前行!我不求主指引遙遠路程,我只懇求,一步一步帶領。」

求主在我們周圍似乎黑暗無光之時,我們心 歌唱;因為在寂寞人生旅程,有主握住我們的手,保證有祂的同在,就沒有懼怕。

~周慈美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4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