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4月22日
忍受苦楚

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,就忍受冤屈的苦楚,這是可喜愛的。(彼前二19)

一位姊妹為她丈夫對她的忽視而苦惱不平,我和她分享了我的一個經歷:幾天前,我為受委屈禱告訴求,主把我的思緒帶到祂的十字架前。祂一生受苦,直到上了十字架還有人譏誚祂;祂明明是神的兒子,他們卻不信,反以此戲虐、羞辱祂。到死,主耶穌也沒有被猶太人所接納。祂如何不同常人地屈辱地生;也如何非同尋常地屈辱地死。神子的道路是完全地捨己,放棄自我的利益和尊榮……,說著,我也不禁深為自己的自私感到羞愧,姊妹聽了也認自己的罪。

當我們陷在各樣的情緒中,要求神鑒察我們的心思,看有甚麼惡行沒有,得以走永生的路。永生的路是跟隨主的腳蹤行,如保羅效法基督;如眾先知眾聖徒順服於神,至死忠心。聖經和合本串珠版《馬太福音簡介》中說:「耶穌得勝的過程不是以勢力壓制敵人,使之屈服;反而是不斷降卑受苦,以至於死,這是天國的法則。」

我們若要與神的性情有份,行事為人就當常存為義受苦的心志。

~海顏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4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