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2月27日
豈敢

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,就愛他們到底。(約十三1)

耶穌還沒上十字架前的幾天內,有許多事發生。猶大帶著當時的宗教領袖來捉拿耶穌,並用親嘴為暗號出賣祂。耶穌卻對猶大說:「朋友,你要作的事就作罷。」耶穌希望猶大回頭,仍稱他為朋友。在危急的關頭,又有一個人伸手拔刀,將大祭司的僕人一隻耳朵削掉。耶穌馬上摸 他的耳朵,把他治好了。這該是耶穌所行的最後一個神蹟。

接下去彼得三次不認主。一個天天和祂一同生活的人竟說:「我不認識祂。」其餘的門徒也都逃走了。那時的耶穌,無比孤單,沒有人願意陪祂熬過這最後的一夜!然而,主沒有自憐,祂在每一個最痛苦的時刻,仍顧念他人的需要。

在跟隨主的道路上,多少時候我們會遇上同儕的誤會、攻擊,甚至密友的出賣,又或者來自四面八方、不尋常的壓 力。多少時候,我們想要退去,心裡說「不幹也罷」。然而,念及愛我們到底的主,祂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,雖然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,卻願意遵行天父的旨意。我們又豈可放棄?正如一首詩歌說:「親愛的主,祢曾為我釘十架,如此恩愛,我豈敢往後退,求主使我,注目仰望主十架,輕看世界名利勇敢往前行!」

~陳巽美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2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