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2月24日
未敢忘記

將這律法書放在耶和華你們神的約櫃旁,可以在那裡見證以色列人的不是;因為我知道你們是悖逆的,是硬著頸項的。 我今日還活著與你們同在,你們尚且悖逆耶和華,何況我死後呢?(申卅一26至27)

摩西臨終前嚴厲地警告以色列人,將來他們必定會不順從神;過去失敗的歷史,亦預示了未來墮落的軌跡。因此神吩 咐摩西作歌和寫下律法書,見證以色列人的不是。主耶穌亦曾預先警告彼得將會不認主,後來也真如此發生。福音書的作者沒有因彼得是教會舉足輕重的領袖,便隱 瞞這段不光彩的過去。舊約律法與先知的作品,也沒有刪去以色列人悖逆耶和華的歷史,這些都為要警惕世人不再重蹈覆轍。

多少時候,我們刻意淡忘過去失敗的經歷;又或者當別人給我們意見時,便會啟動防衛的機制,否認自己的不是。但 作為神的兒女,承認自己的軟弱方能積極進步,正所謂知恥近乎勇。何況上帝深愛我們,祂既然給以色列人和彼得悔改的機會,同樣會給我們機會去糾 正,好叫我們從失敗中汲取教訓,更明白恩典的意義。

~程志強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22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