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2月17日
正確事奉

主啊,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,袮不在意麼?請吩咐她來幫助我。(路十40)

馬大為主供應飯食並沒有甚麼錯,但這不是最重要的事。如果我們事奉主不先是了解祂的心意,只是從人的需要來考 慮神的需要,往往就會事倍功半。馬大充滿血氣地對神說: 「請吩咐她來幫助我」。所以,主責備她:「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」(41),要她選擇上好的福份。教會是需要人作很多雜事;但是這些雜事服務的只有一個中 心,就是幫助人們來敬拜神。馬大的事奉如果擺對順序的話,就會是好事。可是,她抓了芝麻卻丟了西瓜,而且動機也有些問題,挑剔妹妹,標榜自己,似有高舉自 己、貶低別人之嫌。這是一種帶血氣的事奉。

我們是應該熱心行善、什一奉獻,到教會擺椅子、倒垃圾等等,主耶穌說:「那也是不可不行的」,只是不要忽視讀 經禱告、敬拜讚美、與神親近,這「是我們當行的」、「更 重的」事(參太廿三23)。否則我們看似忙碌,卻是顧此失彼,流於形式,失去了最好的福份。高興的是,到了約翰福音第十二章,馬大伺候主的時候,已是默默 無語。事奉神一定要有好的動機,也要抓住要領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2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