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2月12日
吉甲平原

耶和華吩咐約書亞說:「你製造火石刀,第二次給以色列人行割禮。」約書亞就製造了火石刀……這才給他們行了……耶和華對約書亞說: 「我今日將埃及的羞辱從你們身上滾去了。」因此,那地方名叫吉甲,直到今日。(書五2至9)

吉甲是個很特別的地方,除了放置著十二塊從約旦河底取來的石頭,紀念神大能的作為;又是新一代以色列人入迦南 地前,再次行割禮與神立約的地方。這是一個洗脫前恥,建立 新的身份的地方。在往後以色列人的歷史,很多重大的事件也常在吉甲發生。例如掃羅在這裡被立為王;撒母耳常到吉甲來訪;猶大人則在這處歡迎大衛回歸;以利 亞也在這兒附近被接升天。說這地方見證著以色列人歷史的種種盛衰,絕無誇大。

不過,即或一個這樣有歷史性的地方,到了王國時代,她和伯特利一樣,漸漸淪為徒有形式的宗教中心,因而受到阿 摩斯和何西亞先知的責備。(參摩四4,五5;何四15,九15,十二11)今日,任何一間教會或屬靈的群體,不論過去經歷多麼輝煌的歷史,神在其中有過多 少的工作,仍需要每一代人親自與神立約,真正跟隨主,他們的信仰才不會徒具形 式,失去活力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2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