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1月25日
多人受累

他們回到約書亞那裡,對他說:「眾民不必都上去,只要二三千人上去就能攻取艾 城;不必勞累眾民都去,因為那裡的人少。」於是民中約有三千人上那裡去,竟在艾城人面前逃跑了。艾城的人擊殺了他們三十六人,從城門前追趕他們,直到示巴 琳,在下坡殺敗他們;眾民的心就消化如水。(書七3至5)

上帝剛剛幫助以色列人攻入了耶利哥城(參書六),當他們正乘勝追擊之際,情況卻忽然逆轉,慘敗在艾城的居民手 下。他們失敗的原因,並不是探子的偵察不實,也不是他們實 力不如艾城的人,而是沒有聽從神的命令──「務要謹慎,不可取那當滅的物,恐怕你們取了那當滅的物就連累以色列的全營,使全營受咒詛。」(六18)可是亞 干違返了上帝的命令,取了當滅的物(七1)。結果惹動耶和華發怒,他們被艾城的人追殺,眾民的心就「消化如水」。

這段經文最少有兩方面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:首先,若人不聽從上帝的命令,是會惹祂發怒的,結果將受到上帝的管 教,帶來懲罰。其次,犯罪是會連累別人的,不是一人做事 一人當。亞干犯罪連累了以色列全營的人及他的全家。今日我們犯罪,亦會帶來可怕的後果,不但自己會受到神的管教,更會連累弟兄姊妹、連累教會。

~林日昇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12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