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1月16日
自說自話

掃羅……心裡說:「恐怕我沒有禱告耶和華。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擊我,我就勉強獻上燔祭。」撒母耳對掃羅說:「你做了糊塗事了……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……。」(撒上十三11至14)
大衛心裡說:必有一日我死在掃羅手裡,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。(撒上廿七1至2)

多少成功或失敗的主意,好與壞的念頭,都從心而發,從口而出;因此,我們要謹慎保守己心,勝過保守一切。掃羅未經禱告,自出主意,私自獻祭,作了糊塗事,還怪責他人。掃羅王就因「我心裡說」而引來連串後果,心中無神,目中無人而丟失王位。

大衛面對逆境,亦自說自話,結果選擇投奔敵人,帶領六百人到非利士境內近年半之久;雖免被掃羅追趕,但卻幾乎被敵人利用向同胞倒戈,又差不多被手下的人背叛。若不是神保守他,大衛可能從此安居在非利士境內,糊塗過一生(參撒上廿七、三十)。今天,你對自己說甚麼話呢?詩人說:「我的心哪!你要仍歸安樂,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。」(詩一一六7)。

~李雅華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1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