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2月13日
妻子更出色

問百基拉、亞居拉,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安。(提後四19)

多年前,人們介紹中原大學教授、宇宙光雜誌的總編林治平時,都會說他是張曉風的夫婿;因為當時張曉風已是知名 作家,而且當選十大傑出女青年。後來,林治平迎頭趕上,也當上十大傑青,現今人們就較少那樣介紹他了。

百基拉和亞居拉是新約聖經中一對熱心事奉神的夫婦,保羅視他們為緊密的同工。他們的名字在新約中一共出現六 次,每次都是兩個名字在一起,從無單獨出現。最特別的是,其中四次都是妻子百基拉在前,丈夫亞居拉在後,這在當時很不尋常。大多數解經者都認為, 這極可能是妻子百基拉較有恩賜,在教會服事中擔任較重要的角色。

今日很多來到海外的信徒,都是妻子比丈夫先信主,且更為熱心、長進,在教會中更多參與服事。而做丈夫的不用為 此感到不安,原來在聖經中早有先例。倘若妻子靈命上比自己更長進,更投入教會事奉,不用介意,多想想怎樣能迎頭趕上,夫唱婦隨,更緊緊的跟從主;因為神的 心意也是男人該做頭,在家庭中、在屬靈的事上作帶領者呢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2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