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1月13日
靠神剛強

我兒啊,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。(提後二1)

基督徒常遇到的一個挑戰是,上帝到底靈不靈?這個問題的危險性是使我們心靈脆弱,承受不了微不足道的小曲折。禱告不通,就說上帝不靈;求問的事情還沒有答案,就灰心 喪氣。勾踐臥薪嚐膽,難道基督徒連勾踐都不如,只能接受成功和順利,不能接受曲折和失敗的小小考驗?遇到難題只會選擇放棄,不再堅持不懈了?如果愛迪生是這樣的態度,我們今天就沒有電燈。他做了成千上萬次的實驗,有多少人嘲笑他、諷刺他;但他全盤放棄嗎?鄧小平三起三落,忍受多少屈辱和不平,直到暮年才重整雄風,作出重大貢獻,他怎樣評價自己的一生呢?難道一個基督徒的品格裡就連一點骨氣都沒有,一點小曲折就嚇倒了,一點小風浪就不起航了嗎?

保羅生命將盡的時候,寫了一封信給他像親兒子一樣的提摩太,說:「我兒阿,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。」這句話在今天依然是何等貼切!禱告豈是為了測試上帝靈不靈呢?非也!禱告是為了培養我們有大將的風度和勇氣,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依靠耶穌基督的恩典,使膽小的人振作起來,面對不尋常的挑戰。

~丘江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1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