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1月12日
惠及後人

巴西萊對王說:「我在世的年日還能有多少,使我與王同上耶路撒冷呢? ⋯⋯這裡有王的僕人金罕,讓他同我主我王過去,可以隨意待他。」(撒下十九34至37)

巴西萊想及自己能享福的日子不多,求大衛把原本要給他的賞賜給他兒子金罕,得到大衛答應。父親行善,惠及後 人,這是中國人常有的觀念。周神助牧師的父親是位醫師,當年祖母守寡,帶著父親及其餘六名兒女,得到英國宣教士蘭醫生之助,收納他父親為門生,後來考得醫 學執照在台灣行醫。父親得到神的救恩和宣教士愛心之助,一生不忘,便為這兒子取名「神助」。

不過,周牧師年輕時還是希望生活前途有所保障才愛主事主,所以有兩種職業很不想做:一是老師、一是牧師;但宣 教士的厚愛、神的恩典、父親的榜樣,讓他至終無法抗拒神的呼召。他大學畢業後做了一年老師,之後做了40多年傳道人!屬靈的事,很多時都有一種 生命的傳承。美善的果子,雖不常顯露於人前,卻如默默埋下的種子,往後結出百倍的果實,惠及後人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1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