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0月21日
兩籃無花果

耶和華問我說:「耶利米你看見甚麼?」我說:「我看見無花果,好的極 好,壞的極壞,壞得不可吃。」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「……被 擄去的猶大人,就是我打發離開這地到迦勒底人之地去的……我要眷顧他們,使他們得好處,領他們 歸回這地……我 必將猶大王西底家和他的首領,以及剩在這地耶路撒冷的餘民……好 像那極壞、壞得不可吃的無花果。」(耶廿四3至8)

神在聖經中常用圖像來說話。此處提及神讓耶利米先知看見兩籃無花果,一籃是上好可以吃的,一籃卻已變壞不能 吃,神以兩種水果來談順服。耶利米書廿一章8至9節記載,神曾給猶大人一個選擇的機會:他們所居住的城市兵臨城下,留在城中的必會喪命,唯有出城向敵人投 降的,才能保命。那些順服神而離城的人,神眷顧他們,並且應許有一日要領他 們重歸故園;但王室、領袖及留在城內的人,他們以為那是最安全的,神卻使他們受到咒詛,且遭遇疾病、戰火、饑餓。

神常常讓我們作出選擇,揀選自己人生想走的方向,你會怎樣選擇?有時順服祂的路,表面上看來很危險、缺乏安全 感;但至終卻引向平安、穩妥。而那些表面看來安全、穩妥之路,最終反而往往引向憂傷、愁苦,失去平安。

~田曉恩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0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