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0月16日
恩惠之言

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,好像用鹽調和,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。 (西四6)

今日傳媒中,有些主播或司儀以說話尖酸、不留餘地博得人吹捧,致使市民大眾也以此為尚,甚至盲從仿效,說話非 舒發內心的怨氣與不平,或不顯一下說話的尖刻,就不能暢快。結果常常加增人與人之間的衝突,或加深彼此的成見。

「和氣」一詞原意是「恩典、恩惠」,在這卷聖經中,另外還出現了四次(一2, 6,四 18),都是解作恩典。由此可知,保羅勸勉我們作主的門徒,與別人談話時(按西四5極有可能是指教會以外的人),要常存恩慈,顯露出神的恩惠。

怎樣才是常帶著恩典的言語?我想,一方面要滿含從神而來的智慧,以話語來榮耀神;另一方面,是對身旁的人,也 樂於在言語上多作鼓勵。比如遇見別人不足之處,多說:「不用氣餒,繼續努力!」而從饒恕的心所發的恩言,更能使苦澀的人生曲變為樂歌。願主賜福我們的嘴 唇,也使用我們的嘴唇成為別人的祝福。阿們!

~岑美霞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0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